Tuesday, July 19, 2011


我們吃的食物越來越花俏,往往忽略了或是已經忘記了食物原本該有的味道和質感。所謂質感,就是將食材的本質和味道,完全地表現或提升,而不是破壞或使之變質。
這一 碗馬六甲冰沙,以最簡單純樸的椰糖漿、椰漿、眉豆組成。濃郁的椰糖,是從一塊塊糖磚搗碎後長時間熬煮而成的
濃郁的糖漿,完全發揮了椰糖的芳香。而新鮮的椰漿則細滑天然。不需任何人工色彩和多余的增味調味,兩種材料都採取自天然,自然樸實卻充滿個性。
那种美味從口而入,令人滿足舒暢。
我很讚 同盧覓雪說過的觀點。她很反對將這些食物稱之為懷舊小吃。它們其實並沒有消失過,它們一直都存在着。只是我們太貪婪與善忘。貪婪着現代快速且充滿感官刺激的食物,有太多外來的新鮮感,讓我們漸漸地把那些曾經陪着我們成長的東西給遺忘了。所以真的應該很感激那些還一直堅守制做這類食物的人。我們也應該記得有時候去看一看這些熟悉的東西,記得它的存在,別等它真的成為懷舊。

Camera: Samsung ST50 

1 comment: